close

到了錢櫃,包下最大的包廂,入坐之後,大家開始瘋。
一些人搶著麥克風,爭著誰先唱,誰先點歌。
唉...就不要待會吐的滿地,沒辦法回家。
其他人也沒閒著,有的男生進了包廂開始三五好友聊了起來,還順便灌了幾瓶海尼根。
而女生們,則是討論著誰變的更漂亮了,誰又變高了,已經誰的男朋友比較帥或有的沒的。
而我呢?進包廂之後,我在尋找那個久違的她...
在那群女生當中,看見了她跟昔日的同學聊的不亦樂乎。
「嗨,好久不見,介意我坐在這邊嗎?」我走到她旁邊,拍了拍她的肩膀的問。
「咦?欸,真的好久不見了呢,敬天,你可以坐這邊沒關係啊!」她似乎被我嚇到,隨後帶著微笑的回答我。
她,是我國中暗戀的對象:吳汶穎。
「從畢業後就沒再聯絡了呢...妳自己一個人來嗎?」
「噢,沒有啊,我男朋友載我來的,呵呵,對了,你今天生日對不對?生日快樂啊!」
「嗯,謝謝妳,咦?妳男朋友只載妳來沒陪妳進來嗎?」我隨口的問問,卻也勾起一絲遺憾。
「他在你後面啊,穿黑色衣服,黑牛仔褲的那個。」
我轉頭看了一下,一個黑衣黑褲的男人對了我笑了笑,眼裡卻有藏不住的火。
「嗯,看到了,他對妳應該還不錯吧?妳不去陪陪他嗎?」
「沒關係啦,難得以前的同學朋友聚在一起,他不會介意的。」她天真的笑著。
看著她笑著,我也跟著笑,但是心裡卻有不安的感覺,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出現...?
「你好,我叫葉雨風,很高興認識你,汶穎,出來一下,我有事情跟妳講。」汶穎的男朋友突然出現在我身後,意思一下跟我握個手,看似平淡的打招呼,卻像是刻意把我跟汶穎隔開。
「喔,那我先走囉,敬天,玩開心點啊!掰掰。」她笑著跟我揮揮手。
看著她離去的身影,心底又冒出一股遺憾的感覺。
「天,怎麼了?我跟蒼找她來,讓你驚訝了嗎?」絃走過來,臉上有些疑問。
「哈哈,絃,我們找汶穎來,阿天高興都來不及了,怎樣?有跟她拿到手機?即時?還是你們已經約好待會哪裡見面了嗎?」蒼開玩笑的問。
「沒有,跟她聊不到幾句,她男朋友就把她帶走了,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...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似的。」心裡的那份不安感依舊持續著
「哦!她交男朋友了啊?你說好像有事情要發生,該不會是你在吃醋,想去搶吧?哈哈哈哈哈。」
「天,應該是你多慮了,如果心情不舒服,去外面走走,應該會好點。」絃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。
沒來由的不安感,讓心情更加煩躁,也許,是該去外面透透風。
「阿天,你身上有帶菸吧?我陪你去外面抽根菸,順便跟我去走走吧。」蒼收起臉上些許笑意,陪著我出了包廂。
出了包廂,我跟蒼走到外面,點起一根菸,靜靜的抽著,抽完了一根,再點一根。
「阿天,看到她有男朋友,讓你心情很差嗎?」
「哪有這回事,喜歡她是以前的事情,她有男朋友,過的幸福,我有什麼理由心情差的?只是,當她男朋友看到我之後,刻意把汶穎帶走,讓我有種不安的感覺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...」
說到這裡,又抽上一口菸,卻聽到一對男女爭吵的聲音。
「欸,蒼,你有沒有聽到吵架聲?要不要過去看看?」
「嗯,的確是有,不過應該是情侶吵架吧?別管...咦?女生的聲音好像是...」
「是汶穎!走,我們去看看發生什麼事情。」
我跟蒼循著吵架聲找到附近的公園,卻目睹了一件證實我為何不安、也絕不容許發生的事情。
「啪!」葉雨風對汶穎甩上一巴掌,蒼跟我愣了一下,隨即上前去了解狀況。
「葉雨風,你在幹什麼?對一個女孩子甩巴掌,而且還是你女朋友,你還是男人嗎?」我抓著他的衣領,狠狠的瞪著他。
「阿天,你先冷靜,我們先了解事情再說。」蒼拉開我跟葉雨風的距離,也順便把汶穎拉過來。
「沒什麼好說的,事情的起因就是因為你,林敬天!」葉雨風對著我大罵。
「葉先生,請你注意你的口氣,還有,你說一切都是因為阿天,是因為什麼?他做錯了什麼事情嗎?況且,這又跟汶穎有什麼關係?」蒼冷靜的問,身為朋友,自然感覺的到,蒼正再壓抑他的怒氣。
「這是我跟小穎之間的事情,你們閃開,不閃開,我連你們一起打。」說完,葉雨風朝著我衝過來,正當我準備反擊的時候,一個身影擋在我面前。
是絃。
「葉先生,凡事好好說,何必動手動腳?天、蒼,你們先把小穎帶進去,我跟他好好聊聊就好。」絃對著我們說。
我們帶著汶穎回到包廂,坐下後,汶穎流著淚,一五一十的告訴我們。
原來,一開始收到絃的邀請函,她決定要來參加這場聚會的時候,就已經跟葉雨風吵過架。到了這裡,因為看到我跟她有說有笑,於是就燃起怒火,帶她到公園,一言不合再次大吵之外,接著便出現我跟蒼看到的情況。
這時候,絃回到包廂,汶穎馬上問絃。
「禁絃,雨風呢?他怎麼沒進來?」
「他被警察帶走了,你們進來之後,我好聲好氣的跟他談這件事情,但是他不聽,只對我猛打,剛好警察巡邏經過,就被帶走了。」
「他被警察帶走?在哪間警察局?我要過去找他!禁絃,你一定知道他在哪間,對不對?」汶穎很緊張的問。
「我覺得,他該反省一下他自己的行為,至少等明天妳在去找他吧,這樣他的氣應該也會比較消,要不要叫天先載妳回去?」絃安撫著汶穎,但我知道,他是故意製造我跟她單獨相處的機會。
「這...不太好吧,萬一...又被雨風看到了,會害到敬天,不然,禁絃,你開車載我回去,好嗎?」絃跟我都聽的出來,汶穎只是找藉口,所以才會這樣說。
「嗯...不然這樣好了,剛剛的事情,天應該也沒心情慶祝生日了,天,你也一起來吧,順便載你回去。」
絃對我打暗號,表示要我配合。
「嗯,也好,有點晚了,我也想回去休息,那就一起回去吧。」
上了車,汶穎一直保持沉默,但從她的眼神我看的出來,她有話想說,卻不敢開口。
「汶穎,妳的臉還好嗎?還會不會痛?」
「嗯,我沒事,沒有很痛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...」汶穎輕描淡寫的帶過去,但是聽到這裡,我的心不由自主的抽痛一下。
之後,她開始說他們之間怎麼相遇、相處、認識、交往的一切,越聽,我越難過,因為葉雨風這個人,十足的大男人主義,時常動手動腳,一個不高興就跟她吵架。
「但是我還是很愛他...」說到這裡,她又止不住淚水。
聽到這句話,我頓時語塞,只能沉默,輕拍她的肩膀,她的淚,滴在我的衣服上,卻也滴在我的心裡。
不久,到了汶穎家,我們只互相留下手機號碼。
「以後有什麼委屈,心事、煩惱,甚至是妳跟他之間的問題,都可以打電話找我。」
她只對著我微微笑了一下,就進去家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聽笨金魚唱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