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阿天,阿天,起來了啦,我們到了。」不知過了多久,蒼把我叫醒
我看了看四周的景色...這不是絃的別墅嗎...
「來絃的別墅幹麻啊...要來就明說就好了啊,幹麻裝神秘。」
不過...感覺好像不太一樣,人來人往,好像在辦什麼活動似的...
「天,難道你忘了你自己的生日嗎?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們幫你辦了生日派對啊。」絃說。
啊!對哦,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怎麼忘了...
「原來是我生日要給我一個驚喜,但...他們都不認識我吧,辦這個是不是有點...怪怪的?」
來參加派對的人我根本沒看過啊...不懂絃跟蒼的用意在哪裡...
「唉唷,管那麼多幹麻?反正今天你生日,我們辦派對幫你慶祝,你就玩就對了,來吧,跟我們到台上,差不多該拉開序幕了。」
啥?我到台上...不太好吧,搞不好大家看到我的長相嚇都嚇跑了...
「我不要上台啦...沒看到我這身裝扮嗎,超難看的,我頭髮也很亂,人會被我嚇跑的啦...況且我又不怎麼好看...」
前幾天才被一個女網友說,長這種鳥樣子誰會想認識你啊,真是超沒品的,不過大受打擊倒是真的...
「拜託,你以為我們把你帶過來什麼都沒準備嗎?你也太不了解絃了吧,好啦,絃他們家的傭人會幫你搞定好了,你自己知道浴室在哪吧?先進去洗澡吧,洗好了再打給我們。」
「感覺很奇怪欸...那是他們家,我這樣走進去...雖然我來過好幾次,但還是很怪,絃,跟我進去啦...」
「阿天,你都幾歲了,像個小孩一樣,好啦,絃,你陪他進去,我跟我寶貝先去主持一下,要快點啊。」蒼說完,就牽著他女朋友往台上走去了。
嘖!這對我這個單身很久的人來說,閃光殺傷力十足...唉
「天,怎麼了?怎麼在嘆氣?」絃有點擔心的問著我。
「沒什麼,只是看到他們那副恩愛的樣子,讓我很羨慕,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能跟他們一樣,找到一個屬於我的女孩。」
去年才被一個女生劈腿而已,而且我居然還完全不知道,這才是我現在消極的主因。
不過這時絃的眼睛露出一點得意的笑容,獨自嘆氣的我卻沒看到。
「好了,今天你是主角,別讓客人等太久,我怕再久一點,蒼他們就撐不下去了,我在客廳等你,洗好了之後管家會拿衣服給你,也有設計師會幫你處理好你的頭髮,快去吧。」
說完,絃就把我推到二樓,好吧,看來我一定要上臺就對了...算了,船到橋頭自然直,我怕他們把我賣了不成?
不過,當我進了浴室,卻發現...這是哪門子的浴室,大的跟游泳池一樣,這就是日本所謂的澡堂嗎...
這不是重點,重點該是我得趕快洗好澡,別讓樓下的帥哥美女等太久,不然讓他們等久了,又發現主角是個醜到不行的人,我怕我可能會被分屍!
迅速洗完之後,絃家的女傭便遞上設計師為我準備好的衣物,坐在椅子上,任由設計師整理我的髮型。
果然,有錢人就是有錢人...專屬設計師都有。
「阿天,你好了沒啊?洗個澡那麼久,我跟我老婆都快沒梗可以用了,壽星該上台了。」
「哦,設計師弄好就可以了,你先出去,待會我好了會去找絃。」
設計師以最快的速度搞定我的頭髮,照了照鏡子...
嗯...不愧是專業的設計師,還把我整理的像個人。
「天,你弄好了嗎?」
「嗯,弄好了,真不愧是你們家聘請的設計師,把我從原始人整理成現代人!」
「呵,那是你自己本來就有的特質,設計師只是把你自己呈現出來而已,好了,走吧,大家在等你呢!」
「大家?我又不是明星,一堆不認識我的人怎麼可能會來慶祝我的生日...?我還正想問,哪來的那麼多人啊?」我疑惑著。
「你等等出去看就知道,來的人到底都是什麼人了,快走吧!」
都是什麼人?不會是冤親債主還是什麼黑道吧...算了,也只能跟著出去看了。
一到外面會場...我愣住了!
「敬天,生日快樂!」
全部的人...我幾乎都認識,因為他們都是我國中同學...
「這...你們怎麼會來了?」
「因為你生日啊!同學一場,慶祝一下啊,多久沒見面了?而且老師待會會來哦。」
「老師?你們連老師都請來了啊?我有這麼偉大嗎,讓你們勞師動眾。」
「你當然沒有那麼偉大,我們慶祝你的生日,順便把同學們都找來啊,當作久違的同學會。」當時的班長說著。
我就知道...區區一個生日,怎麼可能來了那麼多人。
這時候,我的手機響起,咦,是老師打來的。
「欸,班長,老師打電話來欸,你接嗎?」
「靠!老師打給你,當然是你自己接啊,蠢!」
班長果然還是跟當年一樣,說話一樣白爛。
「我接就我接,還罵人...喂,老師嗎?老師還有多久會到?」
「敬天嗎?聽說你今天生日,生日快樂啊,老師今天有事情要忙,可能沒辦法過去參加你的生日派對,跟同學們說一下吧。」
「好,我知道了,下次老師有空的時候我們再去找老師,老師再見。」
掛掉電話,大家的目光都在我身上,真讓我感到不好意思呢...
「天,老師不來了?」絃問。
「嗯!老師說有事情走不開,要我們自己看著辦,你們打算呢?」
「那走啊,既然老師不來了,我們就去唱歌吧!順便慶祝你生日。」
只是順便啊...算了,反正我也不是偉大的人物,順便就順便吧,不過...
「包廂有那麼大的嗎?要那麼大的包廂,要很貴吧...雖說我是壽星,但我可是很窮的壽星,不會要我請吧?」
我摸了摸我的口袋跟錢包,裡面只剩下我明天的早餐錢。
「天,沒關係,我可以付錢,大家開心就好,就去錢櫃吧。」
絃這句話一說出來,大家都狂呼「好耶!」
而我,這時才看到人群中,久違的她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聽笨金魚唱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