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七點多,洗澡、刷牙、換上衣服,打給蒼跟絃,跟他們確定時間地點。
剛跟絃講完電話,手機響了,是汶穎。
「喂,敬天,你找我嗎?」
「嗯,妳早餐吃了嗎?還沒吃的話,蒼跟絃說要找我去吃,要一起去嗎?順便跟妳說一些事情。」
「嗯,那在哪裡等?」
「我們開車去找妳,在妳家外面的那間全家,妳慢點出門沒關係,我們到了再打給妳。」
「好,那先這樣囉,拜拜。」
掛掉電話沒多久,蒼他們到了。
「早啊,阿天,跟她約好了?」蒼問我。
「嗯,在她家外面的全家,我跟她說去吃早餐順便跟她講一下事情。」
上了車之後,我們到了全家附近找了停車的地方,停好之後打給汶穎。
「汶穎,我們把車停好了,等等就過去了,再等我們一下吧。」
「嗯,我等一下沒關係。」
跟汶穎會合後,我們到了附近的早餐店,點了早餐,找了位置坐下。
「敬天,你說有事情要跟我說,是什麼事情啊?」
「嗯......這件事情,妳要先有心理準備,我才能告訴妳,因為不是太好的消息。」
汶穎閉上眼睛,深呼吸了一口氣,看來是準備好了,我跟絃把昨天我們看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她,還把昨天拍下來的畫面給她看。
一開始的不相信,到說完半信半疑、最後看到影片的難過,每個反應都讓我心疼不已。
看著她的眼淚落下,流在她的臉上,也流進我的心裡,拿了幾張面紙讓她擦眼淚。
汶穎情緒比較穩定後,說了一件我們無法置信的事情。
「其實他劈腿,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雖然我每次都知道他劈腿,但是都因為心軟而原諒他,我以為他會改,但是...」汶穎低下頭說。
「但是這樣下去受傷的依然會是妳,不是嗎?妳也看到了,他不可能會改的,我們都不希望妳受傷,而且他還會對妳動粗,有什麼好留戀的?」蒼有點激動的說。
「蒼,別激動,汶穎有她自己的想法。」我緩了一下蒼的情緒。「汶穎,我們只是希望妳想清楚,妳好好的思考,他是不是還值得讓妳這樣付出?」
話說完,汶穎低頭沉默,蒼跟絃也沒有任何言語,就這樣大家陷入了沉默。
「絃,麻煩你跟櫃台說把我們的東西改外帶,蒼,我們載汶穎回去吧,讓她好好冷靜思考。」我轉頭看著汶穎,「可以嗎?汶穎。」
汶穎只點了頭,沒有說任何話。

※看著她的眼淚落下,流在她的臉上,也流進我的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聽笨金魚唱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